档期5月后

摸了一下米菊(《无事生非》)的人设,可能不是很完善

欢迎讨论(。)


本田菊,生于1980年东京,2岁随父母回到洛杉矶,年少时经历过美国滞涨、日本衰退、苏联解体,目睹硅谷的繁荣,觉得当一个工程师过普通生活也不错,也想过当个编剧之类的,但在父亲的期望下前往纽约学习法律,学业优秀,顺利进入联邦司法系统成为检察官的一员,后因感情与事业双重受挫自杀未遂,接受亚瑟的邀请进入金融圈成为一名非诉商业律师。个性内敛腼腆,不喜欢过度社交,没有太强的进取心和野心;但为了追求体面的生活一直以精英的方式自我要求。由于母亲的影响以及美国社会的令人失望,对东亚国家与文化抱有不切实际的美好幻想。无明确政治立场,受所在州大环境影响偏左。顺带一提,外公是1960年日本反安保运动积极参与者,日美同盟激进反对派,身为左翼反美学者,对于女婿是美籍日裔这件事感到异常失望(没关系,他很快就会更加失望的)。



阿尔弗雷德·F·琼斯,生于1987年纽约长岛,成长于美国欣欣向荣花团锦簇的信息产业与金融业爆发年代。自律,争强好胜,自我意识过剩,优越感爆棚。无视祖母(希望他去学习美术或音乐)的反对申读数学、投身金融事业,曾经把祖母气回英国娘家(没关系,她很快就会更加生气的)。格林威治对冲界优秀创业青年。社交King。坚信自己的成功靠努力和天分。将父母和姐姐的婚姻视为理想家庭范本,通过不断试错寻找人生伴侣。家族与共和党过从甚密。虽说不歧视,但实际上除了WASP谁都看不起,白人族裔也一样。




*WASP:白人盎撒新教徒,有时用来特指乘坐五月花号抵达北美的初代新英格兰裔,泛指东部十三州的白人上层精英/权贵/世家。和犹太裔是争权夺利的竞争关系。一般只和英格兰上层白人或WASP内部通婚。


阿尔弗雷德的母亲/祖母/曾祖母都是英国人。











阿尔弗雷德和他的小伙伴们




贺瑞斯·王(王嘉龙)


第一代美籍华裔


hk回归前被送来美国读小学,随父母移民。


合伙人、公司首席分析师




梅·林(林晓梅)


贺瑞斯现任女友


第二代美籍华裔


祖籍宁波,祖辈随kmt迁往台湾。后举家移民美国。现于耶鲁攻读东亚研究博士。




史密斯兄弟


澳大利亚/新西兰人


世交,关系很铁




莱昂·李(李星辉)


新加坡华人


合作伙伴


因为阿尔在他困境时施以援手遂与之结交




亚瑟·柯克兰


英格兰人(已入美籍)


一起长大的表哥,关系亲密




玛格丽特·威廉姆斯


加拿大人(原美籍、现为加籍)


一起长大的姐姐,关系亲密




罗莎·柯克兰


英格兰人


柯克兰氏远亲的女儿,后过继,深得琼斯老夫人(阿尔祖母)喜爱




任勇洙


韩国人/绿卡持有者


其他暂时保密




小卢森堡


卢森堡人


其父所属机构为琼斯家族信托管理人之一


|  
评论(17)
热度(421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松枝matsu | Powered by LOFTER
返回顶部